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省特检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生产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次数:
  • 按照省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我院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以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3月22日,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支部会同驻哈锅监检人员,主动同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此次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重落实省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上下功夫。活动中,院支部及我院监检人员同哈锅厂检验、经营、销售、生产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对于各部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通过活动,一是解决了企业执行法规、标准过程中的技术疑惑。二是同企业部门建立了长期服务机制,对企业在生产、销售、外部沟通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通过协调小组反馈我院,组织专家及时给与协调解决。尤其是对于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是“一告了之”,而是主动出击帮助企业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三是对企业现场提出的神华榆林480吨锅炉维修是否需要监督检验的问题,我院组织相关检验人员依据法规标准,帮助企业同神华榆林进行了沟通答复,使得困扰企业几个月的问题得以迅速解决。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