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指南 > 技术能力
技术能力
  • 技术力量

    我院现有员工55人,本科以上学历4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的10人,副高级职称14人。持各类专业检验资格证书45人,特种设备检验师42人项,无损检测Ⅲ级持证11人项,无损检测Ⅱ级持证41人项。

    装备能力

    拥有TOFD成像系统、16元素光谱分析、便携式数字直读光谱仪、金相仪、便携式射线探伤仪、压力管道检测仪、煤元素分析仪、烟气分析仪、煤发热量测定等各种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省特检院部分专家简介 

    姓名

    职务

    职称

    业务专长和主要科研成果

    张培亭

    院长

    研究员级高工

    业务专长:锅炉、压力容器检验

    主要科研成果:共参与了3项科研课题研究。公开发表科技论文,第一作者15篇。主编了《热水锅炉运行与检验》,合著了《锅炉安全技术》、《锅炉操作安全技术》等专业书籍。

    1、参与了《电热固体蓄能供热装置研制》。实用技术三等奖

    2、参与了《多孔介质燃气辐射器的定向反射器热辐射方向性机理研究。基础研究类

    3、参与了《一种可实现煤部分气燃烧的链条炉排》。

    石少华

    副院长

    研究员级高工

    业务专长:特种设备检验与安全风险评价、特种设备事故应急管理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石油化工、热能工程等行业工程施工与节能技术管理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主编《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与调查处理技术》丛书三册,参与起草国家特种设备“十一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国家特种设备应急指挥协调中心建设方案、全国30个特种设备专项应急预案编写指南、特种设备事故报告与调查处理规定、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导则、总局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部门应急预案等编写工作。

    2007-2012年先后参与国内各种特种设备重特大及社会影响较大的事故调查工作,代表质检总局到现场技术勘察、调查处理,指导地方的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陈英

    院长

    助理

    研究员级高工

    业务专长:电梯、索道、游乐设施检验工作

    刘大易


    研究员级高工

    业务专长:锅炉安全性能检验(制造、安装、定期检验)

    主要科研成果:承担和参加了8个国家、省级重点工程300MW、600MW大型火力发电站锅炉机组建设项目的检验工作。发表了第一作者论文5篇、第二作者论文2篇;参与研制开发的两项实用技术《锅炉压力容器筒体内径简易测量拉杆》、《循环流化床锅炉风帽》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参加了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的《石化容器总装环焊缝等类似结构的焊缝射线检测》重大技术疑难问题的攻关,获得了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王春贵

    锅炉室主任

    研究员级高工

    业务专长:无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