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 1463450816233662.png

    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介绍


    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是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省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是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是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医用氧舱、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和索道等特种设备法定检验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黑龙江省特种设备行业的权威检验机构。多年来,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省特检院秉承“保障安全、服务经济”的发展理念和“科技兴检、人才强检”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优化服务、提升能力、强化管理、勇于创新、争当一流的工作方针,特检事业呈现出了积极发展的势头,特种设备安全把关服务能力和技术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我省安全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12月,黑龙江省特检院正式迁入省质监局“黑龙江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北基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办公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包括黑龙江省锅炉能效测试中心、黑龙江省电梯安全评估中心、黑龙江省起重机械安全评估中心,工业锅炉节能减排联合实验室以及特种设备的技术鉴定、时效分析与安全评估等实验室。

      我院现有员工6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的10人,副高级职称14人。持各类专业检验资格证书28人,检验师42人项,无损检测Ⅲ级持证11人项,Ⅱ级持证41人项。拥有TOFD成像系统、光谱分析、元素分析和烟气分析等各种检验检测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国际、国内较先进的检验检测仪器。